專業防水工程

news

2022.05.10

防水工程是什麼?施作屋頂防水工程三大好處|高雄防水工程

壁癌無論是老舊房屋或是新建房屋,都有可能會需要施作高雄防水工程,房屋及建築物做為我們休息以及各種活動的地方,能不受日曬雨淋也是很重要的一個用處,因此房屋的防水工程對於房屋舒適度的增加是有幫助的。

高雄水工程-基本概念

高雄防水工程概念
防水工程又有分成室內跟室外,屋頂的地板牆面,牆壁的凹處或是平面,有了高雄防水工程的基本概念,才能更加了解防水工程,利於日後再進行相關工程的時候,也有能力自己判斷需要選用什麼樣的方式。

油性防水工程與水性防水工程
首先要知道的,是油性屋頂防水工程跟水性屋頂防水工程相比,密封度比較好,密封度也是跟防水程度的大小很有關係的,能夠有效阻隔水氣濕氣滲透進屋頂。
而水性防水工程主要是施作於室內的,因為油性防水工程所使用的工程材料,包含比較多化學成分,並且對於我們的呼吸道其實是有害的,因此,油性屋頂防水通常適用於戶外,或者開放空間,才有助於有害的異味散去。

-高雄防水工程一定要在完全乾燥的狀態下才能塗上,屋頂防水通常是要一層一層慢慢上,如果在還未乾的時候就馬上又塗上下一層,除了外觀不夠平整外,對於防水的效果多少都會有不太好的影響。

屋頂防水工程有效延長房屋結構壽命


屋頂防水工程有什麼好處
保護房屋內部的結構:現在許多房屋都會在建的時候就有加入房屋防水的設計,而防水的材料當然不是屹立不搖的,隨著變化多端的氣候,風吹日曬或地震暴雨,都會慢慢消耗防水材料的壽命,因此多加一層屋頂防水工程,對於延長房屋內防水建材的使用年限是非常有幫助的。

容易維護:高雄防水工程在需要維修的時候,不需要大動作拆除,只需要在損壞的地方重新鋪上即可,對於牆角等比較小的地方,也都可以妥善將他們修補好。

耐力好:屋頂防水工程對於比較特殊的氣候或特殊刺激性的物質有比較高的耐受度,比起其他房屋的防水塗料,它的使用壽命也比較長。



屋頂防水工程類別與差別
屋頂防水工程共可以分為兩種:

1. 外露式工程:外露式的屋頂防水工程,一般都是以剛性的防水塗料塗上屋頂,並且是露出表層,沒有再加上一層保護層。
施作方法是與鄰居住戶的相接處設置施工縫截水路、結構表面裂縫補強、女兒牆、落水頭週邊、樓梯間等隅角施工縫補強,都完成了之後再施作防水保護層。

2. 覆蓋式工程:覆蓋式屋頂防水工程一般最常見的屋頂防水工程,施作方法是將樓板結構上原本有的防水層、保護層(泡沫層、砂漿粉刷層、地磚等)全部刨除後,再吊離運棄,並且補強結構表面裂縫、女兒牆、落水頭週邊、樓梯間等隅角施工縫。防水材依序塗佈施作於樓板結構上完成後,再施作水泥砂漿層。



高雄防水工程材料
怎麼知道高雄防水工程的材料用的適不適合?防水材料有非常多種,這邊將介紹其中三種:

1.PU:相信大家多多少少知道PU材質的特性,就是具有延展性跟彈性,另外,PU材質的防水工程材料也有比較有韌性,對於強烈的紫外線或狂風暴雨,都會比其他材質的使用來的久。
2.水性防水:這類型的防水材料是將壓克力樹脂,與填充劑還有顏料混合,因為也有良好的延展性跟防水性,能夠用於比較多方面的牆面滲透。
3.矽膠填縫:矽膠填縫比較多用於金屬物或玻璃的縫隙。

高雄防水工程專業防水工程

 
 

高雄防水工程價格費用

台灣的位置處於地震帶上,氣候又潮濕多雨,老舊的公寓、華夏、透天都難免遇上漏水困擾,防水工程會根據施做區域、施工方法與防水材料等因素有不同的價錢。

 

漏水檢測
根據台灣營建防水技術協進會的統計台灣地區住宅的漏水比例高達九成,如果置之不理可能會破壞房子的結構,住宅安全堪憂,還會造成壁癌人體健康受影響,不能不謹慎看待漏水問題,接下來跟著我們看看房屋可能漏水的原因吧。

【房屋結構】
不論是買新房還是中古屋,最怕買到漏水屋,尤其是大樓或公寓最麻煩,如果建商在動工時沒有仔細做好防水工程,而台灣又處於地震帶,房屋受到劇烈搖晃就會導致未來漏水的機率就會大增。

【潮濕氣候】
除了房屋結構,長年處於潮濕氣候也是造成房屋漏水的原因,像是房屋位於多雨山區、季風迎風面、北部等等,就一定要對防水工程特別要求,避免日後的麻煩。

【室內裝潢】
室內裝潢施作時沒有確實也是造成漏水的原因,根據過往經驗常見的漏水區域為牆壁隔間、天花板、窗框、門框、浴室、廚房、屋頂、馬桶管線、水龍頭等等。

在這邊也告訴大家透過房屋漏水的時機,可以大致判斷出漏水原因,請師傅來時也可以比較詳細的告訴師傅你觀察到的漏水狀況,讓防水工程施作時間減短。

如果無時無刻都在漏水,通常就是房屋結構、牆體結構有問題。 下雨時才漏水的情形,高機率是屋頂、排水管接縫處或窗況防水工程沒有做好。 沒有下雨但每到晚上就開始漏水,極高機率是浴室防水有問題或是冷熱水管破損造成,因為晚上時間是很多人洗澡的時間,若是住在大樓或是公寓,可以跟鄰居協調一起做高雄防水工檢測。 沒有漏水但有壁癌,大多數產生壁癌都是因為漏水,少數是因為環境長年潮濕,以防萬一還是要請高雄防水工進行檢測,不要拿自己的安全開玩笑。

終於講道大家最好奇的高雄防水工程價格費用,如同上面所說不同區域、不同施作方式與不同防水材料都會影響高雄防水工程價格費用,只能大致估算給各位,實際價格還是要看師傅實際現場評估為主。


【頂樓防水工程】
頂樓防水工程主要使用PU防水漆塗層、防水毯與彈性隔熱水泥,頂樓長期接受日曬雨淋,因此防水層老化特別快,地面也容易出現裂縫,尤其是轉角處,施作流程大致上是先處理裂縫,填平後將表面整理乾淨,上一層透明防水漆,待乾後塗上PU防水漆,一樣等待防水漆乾後再上透明防水漆,並且建議每兩年塗面漆保護。
 

  整理頂樓防水層、廢物處理等價位約 $2000~$3,500/平方米
  100平方公尺價格約$300~$35,000


【牆面防水工程】
牆面防水工程有直接上防水劑與牆面磁磚打掉後上彈性水泥兩種,第一種雖然不用打掉磁磚但防水年限較短約1到3年就需要重塗,第二種雖然較麻煩,施作時間也比較長,但使用年限可到5到12年,此外若是牆面有裂縫就表示水氣會滲入牆內,就必須為牆面縫隙打入填充劑,或將牆面重新整理填平塗上彈性水泥、水泥砂漿。
 

  灌漿防漏工程價10尺裂縫約$3,500,50平方尺約$2000

  牆面防水工程價位20平方尺約$350~$15,000

【浴室防水工程】
主要以彈性水泥和壓克力防水漆為主,防水工程師傅也會視情況評估是否需要玻璃纖維的防裂網,價位根據塗層的次數與浴室大小做評估。

  更換牆面價位 $3,500~$5,000
 重新裝修價位約 $40,000起


 

Line ID :

臉書粉絲團 :高雄防水抓漏/高空繩索技術團隊/工程

2021©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高雄地區專業高雄外牆清洗清洗服務,高空換燈/泥作/外牆清洗/採光罩清洗,屋頂防水工程專業服務,抓漏安心可靠。一通電話,快速服務! 經濟實惠 施作安心。高樓外牆/清洗。專業高空作業推薦。矽利康修繕。南部地區專業清洗外牆,服務政府機關住家外牆清洗。
Go To Top